• 江苏招生代码:1350 | 江苏4+0招生代码:以相应本科院校正式公布为准 | 省外招生代码: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工程造价


专业:工程造价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报务业的工程造价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或专业技术领域)及建筑装饰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工程造价、建筑装饰工程施工组织与管理、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建筑装饰工程信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制:三年。

主要课程:房屋建筑学、建筑工程制图与识图、AUTOCAD、材料预算与施工工艺、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法规、建筑力学与结构、建筑装饰工程监理、建筑施工技术、建筑装饰施工图绘制、室内设计与效果图制作、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建筑工程项目施工组织与管理、装饰工程计量与计价、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造价软件应用、BIM技术应用等理论和实践课程。

职业前景:工程造价专业是从建筑工程管理专业上发展起来的新兴学科和新增设的热门专业之一。当前几乎所有工程从开工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预算,包括开工预算、工程进度拨款、工程竣工结算等,不管是业主还是施工单位,或者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都必须具备自己的核心预算人员,因此,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发展机会广阔。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工程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装饰工程公司、监理公司、房地产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务所、政府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造价、项目投融资控制、工程造价确定与控制、招投标、合同管理、工程预()决算、成本分析、工程咨询、监理、建筑装饰设计等工作,可取得预算员、BIM、建造师证书。在校期间可专转本、专接本。

办学条件:本专业目前归属建筑室内设计专业群进行建设。现有专业教师十余人,硕士10人,博士1人。定期邀请省内外知名高校教师专家学者举办学术讲座,并派出多位教师参加国内专业学术活动。目前本专业拥有专业机房4间,专业实训室3间,与多家校企合作单位合作,满足专业教学需要。

 

上一条:动漫制作技术
下一条: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