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招生代码:1350 | 江苏4+0招生代码:以相应本科院校正式公布为准 | 省外招生代码: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本地,面向本省、辐射中西部,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科学素养、人文素养以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有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婴幼儿卫生保健、健康管理、幼儿保教等基本知识和技能,面向保育员、育婴员、婴幼儿发展引导员、健康管理师、幼儿教育教师、社会工作者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家庭育婴、幼儿教育与保育、健康管理、社区服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二、就业岗位

面向保育员、育婴员、婴幼儿发展引导员、健康管理师、幼儿教育教师、社会工作者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家庭育婴、幼儿教育与保育、健康管理、社区服务等相关工作。

三、主要学习课程

  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0-3岁婴儿保育与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钢琴基础与儿童弹唱、乐理与视唱、幼儿教师口语、舞蹈基础与幼儿舞蹈、声乐基础与儿童演唱。

四、主要职业能力

1.掌握婴幼儿营养、生长发育、生活照料、常见疾病的特点及预防等保健知识。

2.掌握家庭教育指导、健康照护、婴幼儿早期教育等相关知识。

3掌握早教机构、幼儿园课程领域的教育内容、教育计划、教育组织、教育方法和教育评价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4.理解幼儿园教育的整合性,注重不同领域知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联系与整合。

5.熟悉婴幼儿卫生保健相关的行政管理、后勤管理、档案管理的基本知识。

6.具备科学的婴幼儿健康照护能力,能够开展健康检查、膳食搭配、生活照护、疾病预防等工作。

7.具备保教结合能力,能够正确地观察、评价幼儿,能够按照幼儿身心发展特点,运用学前教育的理论知识和教学方法,组织适合的教育活动。

8.掌握观察、记录、分析幼儿行为的基本方法,深刻理解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

9.初步具备从事社区服务、公益服务及基层单位幼儿社会工作的各种能力。

10.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11.具备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有综合利用各种资源与家庭、社区沟通合作的能力,具有专业发展的能力。

12.具有良好的情绪管理、环境适应、团队协作能力。


上一条:工程造价
下一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