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招生代码:1350 | 江苏4+0招生代码:以相应本科院校正式公布为准 | 省外招生代码: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3+2本专科分段培养)

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与淮阴工学院“3+2”本专科分段培养项目、首招)

【专业介绍】

遵循技术应用型本科与高职人才培养规律,加强校企合作,实行学科课程、实践课程有机结合,突出实践技能、技术应用能力培养的基础,分段制定培养目标。

1.高职阶段(前3年):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机械工程技术人员、机械冷加工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设备操作与维护、工艺技术、工装设计、生产现场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本科阶段(后2年):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过程工艺原理、装备与控制等多学科基础知识,能在机械、化工、石油、能源、医药、冶金、轻工、环保、食品等领域从事过程装备研究、设计、制造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就业】

入职岗位:机械设备的安装与调试员;机械设备的运行维护员;机械相关产品的销售和售后服务员;

发展岗位:机械设备的维修、调试、技术改造、技术管理、技术支持等岗位的助理工程师;

提升岗位:设备工程师、机械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销售工程师、压力容器设计工程师、监理工程师等。

就业薪酬:初始(实习期)(5500-7000),毕业后:(7000-9000)。

【技能训练环境】

专业建精密制造实训中心、液压气动实验室、CAD/CAM实训室、机械设计实验室、3D打印实验室以及机器人创新实验室等多个实践实训中心,为本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一流的校内实践教学条件。

IMG_256

             CAD/CAM实训室                   机器人创新实验室

机械设计实验室

  校中厂:昆山晟途精密机械有限公司            机械设计基础实验室

 

上一条:数控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