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招生代码:1350 | 江苏4+0招生代码:以相应本科院校正式公布为准 | 省外招生代码: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机电一体化技术


(专业代码:460301

一、专业简介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是省重点专业(群)核心专业。建有国家级电工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实训基地、教育部工业机器人人才培养中心、江苏省电子精密模具制造实训基地、江苏省工业互联与电子产品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平台、江苏省电梯技术产教融合平台。拥有江苏省青蓝工程智能控制技术优秀教学团队1个。学生在校期间可取得电工、数控车工、CAD等技能证书,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等”1+X”证书。近几年,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风光互补发电系统”、“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工业网络控制技术”等赛项荣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在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其他省级赛项中获奖20余项。

二、核心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机械制图、机械设计、电机拖动系统运行与维护、PLC控制系统设计与运行、气动控制技术、工业信号检测、3C电子智能仓储调度与检测、自动线安装与调试、工业机器人技术等课程。

三、未来岗位

未来可在机电一体化技术及工业自动化技术领域,从事机电设备安装调试工程师、机电设备运行维护工程师、机电设备品质检测工程师、机电控制系统设计工程师、机电控制系统集成工程师等工作,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舒适的工作环境以及令人羡慕的薪酬。

四、合作企业

富士康科技集团、思源电气(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扬州完美日用品有限公司、SK海力士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等。




下一条:智能控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