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招生代码:1350 | 江苏4+0招生代码:以相应本科院校正式公布为准 | 省外招生代码: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

1、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和企业技术创新,在汽车制造和售后服务领域,能够从事汽车试验、制造、检测、调试、生产技术、生产管理、质量技术、产品检验、生产计划与调度、物料计划、供应链、安全管理、售后技术支持与维修和销售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2、实训环境

校内专用汽车制造与装配实训中占地约800平方米,汽车综合维修实训车间、汽车发动机、变速器、舒适安全等10余项单体拆装实训室,同时拥有校外实训基地如南汽集团、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实训场所,满足学生技能训练需求。

 

3、校企合作

本专业是学院重点发展专业,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来自行业、企业的专家和学校教师一起实施教学计划。本专业拥有一流的汽车制造工艺培训馆和汽车制造装配实训生产线,为人才培养提供了雄厚的硬件环境。与南汽集团、加特可(苏州)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等意向合作开办“订单班”,共同培养,实现学生毕业就业直接对接。

 

 

 

4、就业岗位

主要面向汽车研发、高等院校、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企业的试验部门,从事汽车整车性能试验、汽车发动机试验、汽车底盘试验、汽车电子电器试验、汽车振动噪声试验、汽车零部件试验等各项试验的准备、汽车试验文件的编制、汽车试验设备的操作维护、数据的采集分析、试验结果的处理等工作。以及面向汽车大制造从事汽车零件、总成加工,汽车整车的装配、调试,产品质量检验,质量管理,生产管理,生产计划与生产调度,汽车供应链,汽车售前售后和汽车类中职教师等工作。

 

5、专业荣誉

把试点工作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推进“1”“X”的有机衔接。通过试点,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探索建设职业教育国家学分银行,构建国家资历框架,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提升学校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为助推地方产业升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技能合格人才。

主要荣誉:

2019  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  一等奖

 

下一条: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