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招生代码:1350 | 江苏4+0招生代码:以相应本科院校正式公布为准 | 省外招生代码: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跨境电子商务

专业名称:跨境电子商务专业

主干课程:经济学基础与应用、国际企业管理、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市场营销、国际商务函电、外贸单证实务、跨境电商实务、国际商务谈判、跨境电商营销、跨境电商物流等。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跨境电商中小企业、跨境贸易企业、跨境电商综合平台及从事跨境电商相关企业的跨境电商业务员、跨境电商平台操作专员、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专员等岗位,具有外贸英语应用能力、计算机与网络技术能力、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客户开发与维护能力、跨境电子商务产品处理能力、跨境电子商务网店运营能力、跨境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与推广、全球主要跨境电商市场消费特点判断能力、跨境电子商务创业能力,能从事上述相关企业及相关岗位等工作的,具有较强可持续发展能力的、能适应外贸行业第一线岗位群工作的、能独立分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和开拓创新市场等较强跨境电子商务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实训条件:校内,开设了进出口业务全流程的仿真实训课程,包括商贸技能沟通实训、国际贸易实务实训,国际贸易综合实训、报关综合实训、跨境达人实训等,建有以国际贸易真实职场环境为背景的校内实验基地;校外,与省内外多家外向型知名企业紧密合作,建成了30多家稳定的校外实践基地,提供“带薪实习”、对口就业。

职业发展: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外贸公司、外向型制造企业、跨国公司等涉外企业,工作岗位包括:跨境电商平台产品专员、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专员、跨境电商客服专员。

师资团队:专业有专任教师10名,全部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学位(其中海外留学人员1人,海外访学3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5名,博士在读2人。专业核心课教师有着多年的外贸、外资企业从业经验,能够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于教学,学生毕业后能够“零距离”上岗。


下一条:财税大数据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