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招生代码:1350 | 江苏4+0招生代码:以相应本科院校正式公布为准 | 省外招生代码: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现有专职教师16人,其中博士2人,研究生或硕士14人,4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3人具有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资格,10人具有中高级职业资格证书,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兼职教师10余人参与专业建设与教学;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师生多次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指导的学生3次获得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会计技能大赛二等奖,获得全国高职院校审计大赛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教学类竞赛获得江苏省信息化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获得江苏省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获得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2020年度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金奖1项、铜奖1项,“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级银奖1项;2016年度获得“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国家级银奖1项;2019年获得“挑战杯”全国竞赛江苏省选拔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2018年度获得“创青春”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1项;2016年“挑战杯-彩虹人生”江苏省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一等奖1项。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与多家代理记账公司及企业建立了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条件和保障。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中小微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会计专业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会计核算、会计监督、财务数据分析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升学】毕业生可就业于大中小企业的出纳、稽核、往来结算会计、成本会计、总账会计、会计电算化、财务数据分析岗位;会计中介服务业的审计助理、代理记账岗、税务筹划岗位;在校期间可以同时参加专接本学习,成绩合格可获得南京财经大学颁发的“会计学”专业本科学历证书和授予的学士学位;也可通过专转本方式取得本科学历。


上一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