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招生代码:1350 | 江苏4+0招生代码:以相应本科院校正式公布为准 | 省外招生代码: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网络工程(4+0本科)

网络工程4+0本科培养

1.专业简介

经江苏省教育厅批准,淮阴工学院与我校联合进行“网络工程专业4+0四年制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试点。双方按照本科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专业标准相关要求联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课程教学主要由我校组织实施,淮阴工学院负责对我校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达成进行监控和管理。学生完成4年本科阶段学习,符合毕业条件要求的,获得淮阴工学院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坚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网络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及团队协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具备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维护管理、安全保障和应用开发相关技能和方法,具有一定的工程管理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能胜任在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一线工作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3.主要课程

专业核心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TCP/IP原理与技术、局域网技术与组网工程、无线网络技术、路由与交换、移动设备应用程序开发等。

4.就业前景

面向长三角和淮安ICT产业、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等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有网络系统设计、规划、安装、测试、维护及网络安全管理的能力,具有市场经济适应能力和竞争能力,具有创新创业意识、精深专业技能和良好职业素养,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要岗位:网络系统售前工程师、网络运维工程师、网络系统售后工程师等维护、运营岗位及网络系统架构师等网络产品硬件设计、软件设计、结构设计等研发岗位。


下一条:现代移动通信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