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苏招生代码:1350 | 江苏4+0招生代码:以相应本科院校正式公布为准 | 省外招生代码:各省市考试院公布为准
包装策划与设计


  培养目标

本专业(方向)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包装策划、包装设计、平面设计等专业知识和具有进行整体策划设计的技术技能,面向专业技术服务业的包装设计师职业群,能够从事包装策划、包装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面向

包装技术与设计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包装企业、印刷企业、装潢、医药、外贸和商检等部门就业,从事包装设计、印刷、广告设计、质量检测等工作。具体就业岗位如下:

1、在包装及其相关企业,从事包装结构设计、包装技术、包装印刷等包装工程师的工作。

2、在电子企业从事电子产品包装设计;在化妆品公司从事化妆包装造型设计;在医药企业从事药品包装设计;在食品企业从事食品包装设计的工作等

3、在包装设计公司或广告设计公司从事包装设计、广告设计、品牌设计等包装设计师的工作。

4、从事生产管理、包装质量检测、仓储及物流管理的技术人员。

5、从事印前制版设计、印刷色彩调色、印刷品质量检测的技术人员。

同时,本专业毕业生也可以在较短年限内自主创业,即便在公司就业,按照目前包装业的发展,年薪也可以快速增长。

主要职业能力

1)具有探究学习、终身学习、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2)具有良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

3)具有文字、表格、图像的计算机处理能力,本专业必需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4)能对包装材料进行合理选择利用的能力。

5)会对品牌包装文案策划、市场调研与分析。

6)具有包装装潢设计与制作的能力。

7)具有包装结构设计与制作能力并能绘制图纸。

8)具有制定合理包装工艺方案的能力。

9)具有包装方式与档次进行整体方向性规划定位的整体决策能力。

10)能够完成字体、标志、版式、VI等平面设计的内容。

 

上一条:广告艺术设计